2008/10/09(四) 北語團的第一天,機場,啟程,轉機,到達,入住。

懷著略為興奮的心情,克李思我悶了大半年,今天終於可以出國透透氣!

目的地是中國北京,我跟小艾參加了北京語言大學漢語師資研習團,

主辦單位是漢華國際中文學院(也等同於上圖所說的單位)。

之前,上完了它們的商務華語師資培訓班,想說打鐵趁熱,就接著報名了北語團+廣州團;

參加北語團是為了瞭解---全球漢語教學的重鎮,北京語言大學---他們的漢語教學技巧,

參加廣州團則是為了取得大陸普通話水平測試PSC的資格,以及省下10000元機票錢!

好不容易排除萬難,終於在今天成行,呵呵!

我是去讀書的,我家女王則是去陪讀+玩的!


>>am.10:00 到台北西站搭國光號到中正機場。天氣陰雨。


>>終於有機會穿上這件T卹。老弟送我的京奧紀念衫。正面是三個國劇臉譜。

 


>>雖然團員數只有區區十名,但,褚家辰理事長還是親自來送行。

 


>>褚家辰理事長耳提面命一番。特別強調,如果我們要買書的話,不要去王府井大街的書城,
那邊是賣給觀光客的,要去就去北京大學附近的中關村圖書大廈,可以打到八折。
為了這句話,我跟小艾特地找一個晚上去逛它,另敘。


>>褚理事長,小艾,以及Vivian。


>>我們搭乘國泰CX-565到香港的班機,14:10起飛,歷程約1hr45min,
機上提供簡餐,這次是豬腳麵線,超好吃的耶!


>>看得出來這是一架新的航機,座椅、裝潢等,都非常新穎。我們的座位正面對空服員的座椅。


>>我家女王與我。她這次也要去北語大上課!衝著結業證書來的!很拼哦~


>>香港赤蠟角機場非常大,光是轉機就要跑好遠!
這家"台灣牛肉麵"是離我們的Gate較近的店,可是價格頗不親切~


>>令我好奇的不是牛肉麵,而是他們每張桌子上都有LCD,讓你邊吃邊看廣告,港仔真是會做生意!


>>小艾最近煞到一只萬寶龍的戒指,想去香港機場的免稅店看看,
好在班機延誤起飛2小時(有夠誇張),終於有時間在轉機大廳的另一頭找到這家專櫃。
結果沒有比較便宜,所以沒有買。


>>逛完後,再次回到登機的閘口,好心的Vivian說:因為班機延誤起飛,國泰補貼每人港幣40元,可以去這家餐廳抵減消費。二話不說,先過去吃了!


>>小艾點了個義大利鮮奶咖啡,HK$42,奶花兒打得不錯!


>>我點了雞肉凱薩沙拉,蠻好吃的!除了雞肉大片了點。


>>就是這家叫做"My Nosh"的店。


>>總共HK$99,扣掉80,實際支出HK$19。


>>折騰了一會兒(呵呵~兒話韻出現了),終於在18:30起飛,到北京要花3hr15min,恐怕都要到22:00?! 起飛沒多久,開始供應晚餐,我點的是魚片飯,配白酒。


>>小艾點的是牛肉馬鈴薯泥,配紅酒,吃不完的我幫你吃!


>>國泰航空的免洗餐具很有質感喔!


>>21:40下飛機,到北京首都機場了!

>>進到候機大廳,嘩!一個大字還不足以形容!


>>挑高,明亮,令人心胸馬上開闊起來,大陸真是大呀!


>>大家擺個POSE吧!最前面是領隊Rina,接著是故做矜持樣的JiaYing、小艾、比Ya的是Zsasaya、大哥黃、展翔,以及黃大姐!


>>這是一個不知名的圖?! 清明上河圖的一部分嗎? 不是吧?


>>回頭再一張!


>>北京首都機場大到有三個Terminals,我們要搭機場捷運出關。


>>車內景況。比YA的是帥哥展翔,他是漢華隨行的工作人員也是這次的學員,跟Rina搭配。


>>怎麼這張照片乍看之下,有點像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呀?!


>>列車飛快的駛離候機大廳!


>>順利取到行李,出關了!就帶這些家當兒來北京!


>>一個不知名的大"鼎"?! 在出境大廳。


>>來接機的是旅行社的楊姐,跟我們描述一下北語大的地理位置,以及北京的觀光景點。


>>在去T2接另一個學員時,經過這個塔樓。大陸手機龍頭--中國移動,做的廣告"為奧運加油!!"


>>機場高速公路的收費站,也佈置的頗具中國風。


>>開了半小時的車,經過鳥巢、水力方,終於在凌晨時分到達北京語言大學的國際學生宿舍。我們的房間是二樓的0234房。


>>算是蠻乾淨的!盥洗用具、毛巾、浴巾自備,有提供煮水器、電視、冰箱、冷氣,衛生紙一周配一卷。

 


>>每個人的桌上都擺著褚理事長送的水果花籃,就甘心欸呢(這句是台語,意思是很感謝啦!!)~


>>這是兩用插座,都是吃220V的,上面的部分可以插2個圓頭的插頭,也可以插2片式的插頭,下面的就必須插三片式的插頭。台灣帶過去電器的要先接上220V->110V的變壓器才能用,不然會燒壞。但是一般筆記型電腦的變壓器插頭都可以直接把220V轉成110V,所以可以直接插上去。


洗完澡,上床睡覺已經半夜兩點,睡四小時就要起床,七點要集合吃早餐。

北語大,我們來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